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文化旅游氛围浓郁 市民偏爱博物馆游
2018-05-23 08: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5月18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博物馆日,随后就是5月19日的中国旅游日,多地文化旅游部门推出博物馆等景区门票半价甚至免费活动。在博物馆日、旅游日双双到来之际,驴妈妈旅游网根据其平台的预订数据发布了《2017-2018博物馆旅游大数据》。购买博物馆门票的游客主要来源于文化旅游氛围浓郁的地区。数据显示,福建、上海、广东、四川、北京、苏州、安徽、浙江、山东、贵州是十大博物馆游客源地。

  今年5月18日,苏州博物馆开放夜游活动。市民桑小姐表示自己对于博物馆特别感兴趣,平时一有展览就会去苏博,这次好不容易报上名,可算圆了夜游苏博的心愿了。据苏博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次夜游活动面向除了注册志愿者、会员和苏州市中小学教师开放之外,还开放了200个名额供普通观众预约参加。这位工作人员称,在报名链接发出后的10分钟内,200个名额就已经全数约满了。

  博物馆是国家和地区重要的文化名片。近年来,随着文化旅游的火爆,参观博物馆成了游客们青睐的又一新潮的旅游项目,博物馆的参观人次也是飞速上涨。根据国家文物局统计,截止至2016年底,全国博物馆总数已达到4873家,其中免费开放的共4246家,占到87.1%;博物馆的免费开放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参观,而一些需要付费的博物馆则凭借其高科技的观览设备、有趣的展览内容受到了游客们的追捧。

  数据显示,去年一年在驴妈妈旅游网上订购博物馆产品的游客中,26-40岁的游客最多,达到76%,是游览博物馆的主力军。该年龄段游客喜欢带着孩子一起来参观,3-10岁的儿童正是求知若渴之时,游览博物馆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一个了解历史文化、寓教于游的好机会。除历史类博物馆受到热捧外,一些具有当地文化特色的民俗类博物馆也正在成为博物馆中冉冉升起的新星,如山东的青岛啤酒博物馆等。(馒小丹)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