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杯带旺俄罗斯旅游 赛事期间赴俄看球的苏州游客量排全国第十
2018-05-23 08: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第21届世界杯足球赛将在俄罗斯开赛。记者从多家旅行商那里了解到,中国球迷出国观赛的热情颇高,“世界杯之旅”主题游产品的预订目前已近尾声。携程旅游大数据显示,将于世界杯期间前往俄罗斯看球的上海游客人数最多,苏州游客量排在第十位。

  近年来,由于签证利好等因素,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赴俄罗斯旅游,莫斯科、圣彼得堡、贝加尔湖等都是比较热门的目的地。业内人士表示,每年的6月至8月正值俄罗斯旅游旺季,今夏将在俄罗斯举办的世界杯又吸引了一批球迷加入赴俄行列,而本届世界杯实施的“买球票办FANID免签入境”的利好政策,也让球迷们的世界杯之旅更加顺畅。

  我国哪些地方的游客最爱去俄罗斯看球呢?从携程平台的预订数据来看,计划于俄罗斯世界杯期间前往观赛的游客量排在前三位的是上海、北京和成都,广州、重庆、昆明、深圳、厦门、贵阳、苏州分列第四到第十位。哪类游客喜欢现场观赛?驴妈妈旅行网出境游负责人介绍说,咨询预订者以铁杆球迷为主、80后占比高。此次世界杯的门票及相关观赛团的费用从几千元到十几万元不等。由于主题游价格相对较高,因此,中高端收入人群居多。

  据介绍,球迷们为了观赛扎堆前往俄罗斯,这使得世界杯期间去往莫斯科、圣彼得堡等赛事承办城市的机票预订量猛增,想要预订当地酒店的难度也增高,其中,12座比赛场馆周边的热门酒店更是一房难求。于是,不少非球迷游客选择错峰出行。携程旅游大数据显示,选择8月份俄罗斯旅游团的游客量同比增长超过35%。(陶冠群)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