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今年夏收即将启动 小麦预测亩产320公斤
2018-05-23 08: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苏州市即将启动夏收工作,今年小麦又将迎来丰收。

  在吴中区甪直镇澄东村,成片麦浪随风起伏。农服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轮作休耕,他们村里只有400亩种了小麦,目前只等天气转晴,马上就可以开镰收割。

  吴中区甪直镇澄东村农服中心农技员杨桂林介绍:“赤霉病没怎么发生,产量和往年持平 今年又是个丰收年吧。”

  记者从市农委了解到,去年秋冬,苏州正式启动耕地轮作休耕制度,全市小麦种植面积77.1万亩,比上年减少了20万亩。今年小麦预测亩产为320公斤,比去年高出24公斤。

  在澄东村,记者看到,村里工厂化育秧的水稻秧苗已被集中移栽到8亩农田里,可供800亩大田使用。而旁边的则是秋冬休耕的农田,这些农田没有种植小麦,而是换种了观光油菜,目前油菜杆全都被翻地还田以增加土地肥力,近期这些农田将开始移栽水稻。由于不用等小麦收割,水稻插秧的时间将比往年要早上一周到10天时间。(杨民)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