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苏州市区将新增120个智慧微菜场
2018-05-22 08: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讯 建设100个智慧菜篮子工程网点,是今年实事项目之一。记者了解到,这项工作有望超额完成任务。

  在姑苏区金桥新村,不少居民已经习惯通过社区智慧微菜场,订购主副食品。手机下单,家门口取货,省去了跑菜场的时间。因为便捷,最近几个月居民下单量增幅明显。

  智慧微菜场的出现满足了市民多元化买菜需求,也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菜场建设薄弱区域空白。由于百姓需求较旺,今年苏州中心城区将新建120个智慧菜篮子工程网点,其中姑苏区新增80个,高新区新增40个。

  苏州市商务局市场体系建设处处长李艾介绍,微菜场网点的设置,主要是考虑到居民购菜的方便。原则上是设置在成熟小区和轨道交通站点等便捷的地方。

  苏州市商务局表示,预计在10月份前,这些新增的网点将全部上线运营。对运营企业要求实现全程冷链配送,确保食品新鲜度,同时所有批次生鲜产品要做到农残专项检测,保障食品安全。在价格方面,智慧微菜场也要体现优势。

  李艾说:“连两头,一头直接连着农产品基地,另外一头直接就连着消费者,这样把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问题都解决掉,这样就确保了我们价格上的优势。

  (顾正华)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