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留学美国竟遭绑架?中美警方联合办案解局
2018-05-17 16: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讯 5月12号,对于张家港的杨女士一家来说,是异常黑暗的一天。因为她接到来自绑匪的消息,说她远在美国留学的女儿被绑架了。

  对方通过QQ发来一段视频,视频中一个女孩被绑了双手双脚,躺在浴缸里,起初,杨女士还保持着一份冷静,但很快,她的心理防线就崩溃了。

  尽管对方再三威胁杨女士不准报警,但是在最危急的关头,杨女士用最后一份冷静选择了报警。就在杨女士和绑匪周旋的期间,民警迅速和美国警方取得了联系。

  一方面委托美国警方在当地寻找小女孩的下落,另一方面,张家港警方也试图想从绑匪那里了解到更多的信息,然而,此时的绑匪就像是凭空消失了一样,再也没有联系杨女士,难道他们已经知道杨女士报警了?就在大家焦急等待进一步消息时,女孩的手机开机了!

  根据杨女士提供的信息,美国警方发现,杨女士女儿所在的位置周围都是酒店。一个小时后,杨女士的女儿被找到,此时,小姑娘正独自一人安全地呆在酒店里,周围根本没有绑匪的身影。这时,杨女士恍然大悟,原来是遇到了跨国电信诈骗分子,杨女士一家落入了对方精心准备好的圈套。早在4月底,杨女士的女儿接到了一个自称中国大使馆的电话。

  冒充大使馆的人让小姑娘配合调查,事发前,小姑娘再一次接到假冒大使馆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要求小姑娘住进指定的宾馆,并且关掉手机。从杨女士报案到找到女儿,仅仅用了8个小时,而经过民警调查,杨女士收到的所谓的女儿被绑架的视频也是电脑合成的。警方提醒,不管诈骗人员用什么手段,到最后肯定是要钱,我们平时如果接到电话或者这类诈骗类的信息,一定和警方联系。(陈志佳 张恺)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