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星涛社区打好车库整治攻坚战
2018-05-17 12: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苏州讯 (张林)从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星涛社区获悉,自开展车库共享空间违建整治、车库防盗窗拆除整治、电瓶车充电隐患治理以来,星涛社区“双管齐下”打好车库整治攻坚战。截至目前,拆除车库共享空间防盗门194扇、车库防盗窗6443扇,全部完成整治任务,现已转入内环境全面提升阶段。

  整治车库安全隐患不放松

  2004年建成的星涛社区是园区较早开发建设的动迁小区,共有175幢多层住宅,小区现有常住居民8200多人,外来人口15000多人。星涛社区党委书记傅月明表示,小区的每套住宅都配置了非自动车库,每幢住宅的车库都建有共享空间,过去,居民们经自发商议,用砖瓦、木板、钢板等建材对共享空间进行了分割以堆放杂物,给非自动车库安装了防盗窗。一旦发生险情,后果不堪设想。

  为贯彻落实园区部署要求,进一步把居民小区车库整治工作做好,切实改善小区居住环境,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星涛社区分别于3月12日和4月23日联合综合执法大队、公安、物业开展了车库共享空间违建整治和车库防盗窗拆除整治工作。截至目前,拆除铁质隔断5处,木质隔断67处,砖混隔断97处,车库共享空间防盗门194扇,车库防盗窗6443扇,整治工作已全部结束。“车库共享空间作为整个楼道的公共区域,有不少居民私自将其隔断,这些违法隔断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如遇火灾等险情,将会极大地阻碍到逃生路径,影响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傅月明说,此次车库共享空间整治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理解与支持,部分居民更是自行拆除违建,用实际行动来配合该项工作。

    在车库防盗窗拆除整治中,社区工作人员除在现场做好解释和劝导工作,鼓励居民自行拆除外,在拆除整治前还召开了动员大会,傅月明要求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做好宣传工作,并让党小组长和居民小组长进行每家每户排摸登记。

  建设充电桩解决充电难题

  据了解,斜塘街道在依法推进整治的同时,充分考虑群众利益需求,积极推进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对星涛社区等动迁社区现场踏勘,街道将建设充电场地及充电停车棚3247处,为1630个单元安装充电箱。

  车库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后,尽快安装电动车充电桩是居民尤为关心的问题。“目前,包括星涛社区在内的斜塘街道各动迁社区正在启动充电设施前期试点工作,计划于6月中旬前完成电动车充电桩的相关编标招标手续,6月底进场施工,计划8月底前完成。”傅月明表示,在充电设施建设完成前,将加强社区物业夜间巡查工作,对在夜间充电的电瓶车贴告知书,同时拔掉充电插头,共同开展对车库安全隐患的排查与整治,还居民一个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