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月吞吐集装箱超45万标箱,单月船舶进出港破万艘 太仓港集装箱吞吐量创新高
2018-05-16 14: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讯 5月14日,20艘船舶靠上现代货箱码头,卸下近2800个集装箱,约20艘船舶离港运出2200多个集装箱。在苏州现代货箱码头有限公司等码头的强力支撑下,太仓港集装箱单月吞吐量创下历史新高,4月份完成集装箱吞吐量45.1万标箱,同比增长11%,船舶进出港达10734艘次,增长17.3%,增幅高出一季度平均增幅5.7个百分比。

  今年以来,太仓港围绕“打造区域深化对外开放桥头堡、长江水运集散中心、支撑苏南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要基石”的目标,坚持安全第一、效益优先、效率至上、绿色发展的理念,加快融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加强港航合作,创新开展规划建设、生产管理等各项工作,全力服务长三角、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太仓港拥有集装箱专用泊位10个、设计通过能力435万标箱。随着集装箱通过能力接近饱和,4月28日,作为省重点工程的太仓港集装箱四期工程开工建设。该工程建设4个5万吨级泊位,设计年通过能力200万标箱,建成后,将提升太仓港集装箱通过能力近50%,并成为全省和沿江港口首个实现堆场全自动化的集装箱码头。

  航线是国内国际贸易的重要通道,4月,太仓港新辟至营口港的沿海内贸航线和至南昌港的内河支线,有力增强了太仓港对东北和江西地区的辐射服务能力。目前,全港集装箱航线达到195条,其中近洋航线25条,直挂日本、韩国、越南、泰国和俄罗斯及我国台湾等21个主要港口。内贸航线49条,实现与沿海21个港口全面对接,长江(内河)航线81条,向太仓港喂给的长江(内河)港口增加至50个,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货主从太仓港走货。

  4月,太仓港完成江海联运箱量27.1万标箱,增长12.6%,继续稳居长江港口第一;完成内贸箱量26.4万标箱,同比增长16.2%。在这一系列优势的叠加下,太仓港1至4月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52.1万标箱,增长11.6%,增幅列全国主要港口前列;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7173.9万吨,同口径增长5.9%;累计船舶进出港35639艘次,增长13.3%。

  同时,太仓港积极发挥大宗散货运输优势,大力发展物贸产业,全力推动太仓港从“物流通道”迈向“物贸大港”,并再获新突破。继“大宝赢”甲醇网上交易平台之后,4月10日,德木网上木材交易平台正式上线运营,正在吸引和带动木材贸易商在太仓港注册、交易,促进更多税收留在太仓港。(李孝忠)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