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加大游泳教员无证上岗查处力度 2起违规经营行为受处罚
2018-05-16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期,随着气温攀升,游泳培训市场逐渐升温。为了保障游泳安全和市民的合法权益,今年,苏州市体育市场管理处(市体育稽查支队)将加大对游泳教员无证上岗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

  据悉,今年,苏州已有2起聘用未取得游泳教员从业资质的人员开展游泳技能培训的违规经营行为受到查处。苏州市体育稽查支队依法责令有关游泳场所经营者立即整改并各处1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游泳是高危险性体育项目,从事游泳技能培训的教员必须具备社会体育指导员(游泳)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场馆不能聘用无证人员开展相关培训。”苏州市体育市场管理处处长严伟杰说,在开展培训的同时,场馆还需在醒目位置公示游泳教员的姓名、照片、职业资格证书编号信息等。

  此前,苏州市民针对游泳培训领域的投诉一直较多,游泳教员无证上岗不仅难以保证培训质量,也带来了安全隐患。苏州市体育市场管理处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防范意识和维权意识,在选择游泳培训机构和教练时,要先检查确认培训机构是否取得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证,教练是否持有社会体育指导员(游泳)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一旦遭遇游泳场所无证经营以及游泳教员无证上岗的情况,可拨打电话0512-65245949投诉举报。

  (苏州市体育局)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