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东沙湖锦溪社区党支部“小手传廉情”
2018-05-15 14: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苏州讯 日前,苏州锦溪社区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小手传廉情”系列活动。通过剪纸、手绘等这些传统民俗艺术文化,将“廉”的种子种植在青少年心中。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在座的小朋友们讲解剪纸的技巧和步骤,并手把手教授剪纸的要领。小朋友们握着剪刀,不停地在纸上来回穿梭,不一会儿,一个个“廉”字便呈现在大家的眼前。剪纸虽小,但在学习传统剪纸文化的同时,也加深了小朋友们对廉政文化的认识。活动的绘画主题是荷花,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是清廉、纯洁的象征。活动一开始,志愿者老师先给小朋友们讲解了荷花的寓意并认真详细地介绍了荷花构图步骤,告知大家画的时候要注意对整体构图的把握,同时在画纸上勾勒出不同形态的荷花。随后,工作人员为每位小朋友分发白色帆布袋以及绘画工具。在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发挥想象,创意无限,有的画花骨朵儿、有的画含苞待放的莲花、有的画盛开的莲花,不一会儿便创作出了一幅幅漂亮雅致、惟妙惟肖的廉洁绘画作品。

  “小手传廉情”系列活动的开展,巧妙地将传统文化与廉政文化融合到了青少年的课余生活中,培养了青少年“以廉为乐、以贪为耻”的观念,传播了正能量。 (李琳雅 夏雨晴)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