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智博会在苏州开幕 未来机器人会主动给你打电话
2018-05-11 08: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讯 5月10日,主题为“智能体验智慧生活”的“2018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首届智博会吸引了10个国家200余家企业和人工智能机构1千多种人工智能产品参展。

  本届智博会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及展示各种黑科技。如通过智慧医疗系统,体验一次由智能医生完成的“分诊、阅片、远程诊断”就医过程;通过智慧网联汽车系统,体验无人驾驶的乐趣;通过图像识别、语音交互及VR技术,体验便捷的智慧金融服务等。

  在蔚来汽车展台,一款款流线型、高颜值的概念车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将车载人工智能系统带到现场,创造出了一种全新的人车交互方式,让车从一个机器,变成一个有生命、有情感的伙伴。可以通过语音沟通,帮你开窗、开空调,还可以给座椅通风、加热、按摩,甚至可以让它推荐媒体娱乐、讲笑话、自拍、问天气......

  在今天的展会现场,各种机器人让人眼花缭乱,各个展台都强调自己的人工智能属性。对此,华为云BU总裁郑叶来在论坛演讲中提出,“如今的人工智能概念已经被泛化使用了,关键是要落到企业应用上。”

  郑叶来说,华为云计算技术向消费者提供新型出行服务解决方案。如通过采集车速、刹车信号、里程、发动机状态等信息,未来将提供包括远程汽车故障诊断、汽车共享功能等服务。从而支撑车联网业务与智慧家庭、智慧城市融合发展,实现人、车、生活和社会的综合服务。

  在微软展台,人工智能“小冰”吸引了许多人。借助实时感官平台,屏幕可以显示判断每个人的“颜值”,并且打分。据了解,微软小冰已经成为微软三个人工智能产品线之一,拥有高级感官,通过感官融合“自主”选择运用感官。今后,小冰还可以根据自己的理解,主动给人类打电话。

  本届智博会将致力于打造全球人工智能科技成果发布平台、产业聚集平台和投融资对接平台,以此促进全球人工智能资源互联互通,推动人工智能产业规模化发展,提升苏州人工智能产业的国际影响力。

  2018年,苏州工业园区将重点以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作为园区人工智能产业的主攻方向,以智博会为窗口,争创国家级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将园区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的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地、应用示范地和产业集聚地。(熊曙光)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