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今年将在人群密集场所投放100台“救命神器”
2018-05-09 08: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讯 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苏州市红十字会举行主题纪念活动。

  活动在“我是红十字人”的宣誓中拉开帷幕。现场,爱心企业向市红十字会捐赠了首批30台自动体外除颤仪,这批“救命神器”将在5月底前陆续安装在拙政园、苏州火车站等人群密集场所。今年,市红十字会将在全市投放总计100台自动体外除颤仪。

一键式开关 机器上会显示操作提示

  自动体外除颤仪能迅速进行除颤,为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争取黄金抢救期。在除颤过程中,还会进行语音提示和屏幕显示,非专业人员经过培训就能进行操作。

  在活动现场,红十字会志愿者们还进行了楼道电瓶车起火的救援演练,并为市民讲解救援知识以及专业救援设备的使用方法。

  苏州市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部长马明说:“我们倡导每个人都要尽可能懂一些急救知识,连续五年作为实事项目,积极铺开救护培训工作,每年培训人员在15万人以上。”(沈吉 陆劲云)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