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向地铁内乞讨说“不” 苏州轨交开出首张罚单
2018-05-08 14: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讯 小8后台收到过不少粉丝的留言,反映乘地铁时遇到乞讨人员,采取各种方式行乞,影响了大家的乘坐体验。苏州轨道交通近日开出首张罚单,对屡次出现在地铁内的乞讨人员给予了行政处罚。据悉,接下来苏州轨道交通将开展针对地铁内乞讨、扫码推销等不文明行为的专项整治,为市民打造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

  5月6日早上,乘客反映2号线盘蠡路的到站列车内有人乞讨,苏州轨交执法工作人员接到举报后,立即赶往现场,最终在2号线友联站内发现了乞讨男子。据了解,该男子多次在列车内强行向乘客乞讨,严重扰乱了正常的运营乘车秩序。执法工作人员在现场对其进行了劝说教育,并根据《苏州市轨道交通条例》给予了20元的行政处罚。该乞讨男子也对违规行为供认不讳,并接受了处罚。

  《苏州市轨道交通条例》第三十条明确规定,在车站、车厢或者其他轨道交通设施内,禁止擅自从事销售、派发印刷品、广告宣传等活动,禁止乞讨、卖艺、躺卧、捡拾废旧物品。苏州轨道交通运营分公司安保部综合执法工程师崔萍萍告诉小8,地铁内的乞讨人员多为有组织的职业乞讨团,隐蔽性强,监管难度大,“他们以乘客的身份进站,常常在列车行驶中跪下乞讨,一旦列车到站就站起来混到人群中,很难察觉”。

  据悉,为整治地铁乞讨行为,苏州轨道交通将在前期调查掌握全线乞讨情况的基础上加大整治力度,同时继续做好日常防控及宣传工作。苏州轨道交通也呼吁广大乘客,主动拒绝这类职业乞讨行为,将爱心留给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张英)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