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轨交3号线站名出炉 展现苏州自然人文特色
2018-05-08 08: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据苏州市交通运输局消息,经苏州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同意,轨道交通3号线站名及注音方案正式出炉,“烟雨桥”“唐庄”等富有苏州文化特色的站名成为新亮点。

苏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站名标识图

  3号线全线共设有车站37座,总体呈东西走向,线路西起于苏州新区站(规划设计站点名称,下同),沿线主要经过珠江路、马运路、长江路、狮山路、滨河路、宝带西路、宝带东路、北港路、星港街、葑亭大道,终点站设于夷亭路站。全线车站中,“东方之门”“盘蠡路”“宝带路”3个站为轨道3号线与已建成的轨道1、2、4号线换乘站,已正式命名,不在本次命名范围,其余34个站均在此次命名范围中。

  据了解,此次3号线站名命名遵循了以下原则:首先,为进一步加强轨道交通车站站名的指位功能,在拟名时首选指位明确的点状、面状地名布局,例如原“教育园站”正式名称改为“石湖北”站;其次,酌情选用部分线状地名科学布局,如“迎春路”“马运路”等,以丰富和提升轨道交通车站站名体系的系统性内涵。

  同时,轨道交通3号线经过的自然景点较多,车站站名优先考虑自然地理实体名称,如“何山”“狮子山”“横山”等站名。在命名方案中还结合了当地历史人文元素,如“金厍桥”“烟雨桥”“倪浜”“唐庄”等,通过站名进一步彰显苏州文化特色。(引力播)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