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烤串又成夜宵最爱?一女孩吃10串里脊肉串晕倒
2018-05-08 08: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讯 眼下天热了,烤串是很多人喜爱的宵夜之一,不过,您可要注意这肉串的安全。

  常熟一个小女孩、在小吃店里吃了10串里脊肉串。不一会儿就晕倒在地不省人事,幸亏医生全力抢救,才转危为安。在出事的这家店里,执法人员找到了让女孩中毒的元凶亚硝酸盐。

  执法人员发现这些肉串的亚硝酸盐严重超标。根据国家的规定,肉串是不能添加亚硝酸盐的。当事人的行为已经触犯了刑法。

  据了解,食入0.3~0.5克的亚硝酸盐就可引起中毒,3克会导致死亡。经过警方审查,小卖部的两名经营者张某和蒋某交代,他们添加亚硝酸盐的目的是用来改善肉串的外观。无独有偶,常州有位23岁的女孩非常爱吃羊肉串,不过,突然牙龈出血、全身紫癜等中毒症状,医生怀疑,羊肉串其实是老鼠肉,肉里残留了大量毒鼠药。

  10块钱两串,这么大份的肉一串卖五块钱,价格真不算贵。不过,刘师傅做肉类生意有十多年了,听说这么大根羊肉串才5块钱一根,他连连摇头说不可能。

  刘师傅表示,如果用不带骨头的羊肉做成像这样的大号肉串,算上羊肉、水电、人工,成本10块钱都不止。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可以看肉的颜色和纹理是否符合羊肉的特征,羊肉的纹理较粗,同时闻味道是否有羊肉特有的膻味,另外还可以摸一下,真的羊肉略微有点黏手的感觉,肉质比较紧,而假羊肉摸起来比较松软。(潘澄)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