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留洋”新人在古典园林办婚礼
2018-05-07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讯 苏州园林古色古香的院落里,一对新人身穿西式礼服,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说出“我愿意”的誓言。昨天下午,一场中西合璧的婚礼在耦园举行。

  伴随动听的音乐和亲友们祝福的掌声,新郎新娘手挽手来到设在中厅前的仪式现场,他们对彼此表达真挚的情感和能够携手共度人生的喜悦,新郎为新娘戴上“幸福之链”。随后,新娘抛出捧花,把这份幸福传递出去。仪式结束后,这对新人邀请亲朋好友们上前,一起在耦园合影留念。

  新郎张一和新娘郭雯都是土生土长的苏州人,两个人都有海外留学的经历,郭雯从英国学成归国后回到苏州,张一则留学德国并在那里工作。2015年2月的一天,远隔重洋的两人在亲友的介绍下相识,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后确定恋爱关系,开始了这段相距9000公里的异国恋。3年多来,两人主要通过电话、网络传情,并利用年假等机会一同旅行看世界。张一告诉记者,他和郭雯都希望有个不同寻常的婚礼,亲友们也给了不少建议,最终选择在耦园这座“爱情主题园林”里办一个简洁又隆重的仪式,觉得这样很有意义。

  耦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耦园当年是园主沈秉成和妻子严永华生活的地方,夫妻二人在此过着琴瑟和鸣的日子。如今,为了让游客深入了解吴地文化,感受“爱情主题园林”的独特魅力,耦园正在探索“婚庆+文创+旅游+低碳环保”的创新发展模式,借此弘扬吴地民俗婚庆文化,传播低碳环保婚礼理念,希望将耦园打造成江南传统婚庆基地。作为今年“耦园追梦”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即日起到国庆节,耦园管理处将通过其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等渠道,对外招募即将举办婚礼的新人,送出3个于国庆假期免费在耦园举办苏式婚礼的名额,让新人真实体验江南传统婚庆习俗。(陶冠群)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