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场冒出两袋活蛇 里面还有剧毒银环蛇
2018-04-25 08: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菜场冒出两袋毒蛇 毒性在陆地排第四

  4月10号,民警在巡逻的时候,发现一名男子带着两个蛇皮袋,蛇皮袋里一直有东西在动,民警上前检查,打开袋子的时候,把周围的群众都吓了一跳。

  蛇皮袋里装的都是各式各样的大蛇,有的身上有银环形花纹,有的通体翠绿,看上去就含有剧毒。

  男子交代,自己带了25条蛇过来,其中4条是无毒的水蛇,剩下21条都是毒蛇。

  男子自称是从上海来的,已经卖出去了十多条,价格几百块不等。经鉴定,袋子里的毒蛇有银环蛇、蝮蛇和竹叶青等种类,其中银环蛇毒性极大,在陆地的毒蛇中毒性排第四,被咬中的话十几分钟就能毙命。那么,这些致命毒蛇是从哪弄来的呢?

  男子自称蛇是贩卖过来的,但是他出具不了相关的检验检疫证或者相关养殖场证明,不能证明蛇的具体来源。

  经过农林部门鉴定,这些蛇都不是生活在同一个地域,应该是从各地收购的,因为男子的贩卖行为没有达到刑法处罚的标准,民警对男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将收缴的毒蛇交交由农林部门处置。

  活蛇现杀现吃 舌尖上的毒蛇价格昂贵

  食用蛇肉蛇酒需谨慎 非法狩猎20条可担刑责

  据卖蛇的男子说,端午临近,天气湿热,吃蛇的人也多,而且还有人觉得越是毒蛇,越对身体有益,因此他就四处搜罗毒蛇。

  那这种说法有没有道理,又有没有危险呢?记者随后也走访调查。

  在市区一家提供野味的土菜馆,服务员向记者介绍特色菜,椒盐大王蛇。两只装满活蛇的笼子就放在厨房门口,供顾客挑选,价格都不便宜,相对便宜的青蛇也要220元一斤。

  服务员表示,大王蛇小青蛇都是无毒蛇,从外地的养殖基地贩回来的,可以说是半野生,现杀现吃。如果觉得不够刺激,还有更高级的毒蛇,眼镜蛇价钱贵要400多。

  不过服务员表示,眼镜蛇目前店里没有,需要预订,也要专人来宰杀,因此价格较贵,对于眼镜蛇的具体来源,服务员不愿过多透露。而医生表示,因为蛇类体内含有大量寄生虫和细菌,孕妇小孩尽量不要食用,而毒蛇泡酒,由于蛇毒毒性不同,功效也不同,不能随意制作服用,尤其是五步蛇、竹叶青等毒性很强的毒蛇。

  蛇毒中的毒性蛋白,对肾脏有副作用,高度白酒对肝脏也有伤害。

  而记者也从农林部门了解到,苏州地区现有六种受保护蛇类,经常被“椒盐”的大王蛇属于省级保护动物,眼镜蛇更是国家级保护动物,未经许可的养殖和贩卖行为都属违法行为。

  非法狩猎20条以上就达到刑法追诉的标准。(吕卡)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