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军老兵珍贵历史照片昨现身
2018-04-24 14: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讯 4月23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建军69周年纪念日。上午10点,姑苏区平江新城万达社区党员活动室内,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手持两张泛黄的老照片,哽咽着说:“我老伴生前是一个海军老兵,在今天这样一个庄严的时刻,我作为一名海军家属,感到非常激动。”

  这位老人名叫李云珍,家住万达社区和润家园,今年87岁,一个拥有66年党龄的老党员。这两张照片是她老伴陆尧生留下的遗物。李云珍告诉记者,听老伴说,1953年2月19日,毛泽东主席登上长江舰,首次视察人民海军舰艇部队,同长江舰上的官兵们一起生活了四天三夜。当时,陆尧生是长江舰上的一名战士,毛主席和长江舰官兵合影时,陆尧生就站在他的身边。陆尧生退役后,带着他和毛主席的合影以及毛主席“为了反对帝国主义的侵略,我们一定要建立强大的海军”的题词照片返回苏州。“这两张照片是他最珍爱的宝贝。我刚认识他时,他就给我讲这两张照片的故事,后来又给子女、孙辈们讲。”

  讲完老照片的故事后,李云珍和近20名社区党员一起观看了4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南海检阅人民海军的视频。大屏幕上,一艘艘战舰在碧波中驰骋,一架架战机在蓝天上翱翔,彰显着党的十八大以来建设强大的人民海军的巨大成就。同时,网上传来最新消息:中国首艘国产航母001A正在拖船的助推下离开码头泊位,准备进行首次海试。

  万达社区党员、陆军老兵王金弟表示,虽然自己不是海军出身,但他也一样非常激动,“看到人民海军在习总书记和党中央带领下取得的巨大成就,我非常自豪。”

  万达社区党总支书记潘志宏说,“‘中国梦’是由无数个美好梦想汇聚而成的。我们社区的每一位党员都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社区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构建安宁、和谐、美丽、幸福的社区。”(高戬)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