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东沙湖菁华社区开展廉洁教育弘扬清风正气
2018-04-17 13: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苏州讯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菁华社区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党员廉洁教育活动。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加强党员廉洁自律教育,加强党性教育和弘扬社区清风正气。

  宣廉洁文化墙 筑廉洁防火墙

  廉洁文化墙从组织重廉、载体宣廉、制度保廉、教育导廉、文化倡廉五个方面板块进行展示,全面展示了社区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的教育。通过廉洁文化墙的展示,为青年党员牢固树立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理念,推动了社区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开展。一面廉洁文化墙就如同一面镜子,可以肃清党员内部的杂念,在潜移默化间将廉洁刻在党员的心上。

  观看廉洁电影 营造廉洁风尚

  为了加强党员的廉洁意识,扩大廉洁文化宣传力度,菁华社区党支部组织社区党员、群众观看廉政电影《第一大案》,共同接受一场生动而又深刻的精神洗礼。电影以新中国反腐第一大案刘青山、张子善案侦办始末为蓝本,讲诉陈怀邦在反特行动中,挖出刘青山贪污腐败的秘密,并将其送上人民审判台的故事。通过观看廉政电影,让社区党员不断锤炼党性,时刻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用清正廉洁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幸福,为社区各项事业更好地发展做出贡献。

  烘焙廉字饼干 搭建廉洁平台

  为了积极宣扬廉洁文化,将廉洁思想融入到社区文化活动中,菁华社区党支部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廉”字饼干烘焙活动。活动现场,党员们在盆中依次加入黄油、糖霜、鸡蛋进行打发,筛入低筋面粉揉成面团,再把面团做成大小一致的方块饼干放入烤箱烘烤。

  待饼干烤好,党员们继续制作“廉”字饼干上层的翻糖。用糖霜加蛋白粉打发做成饼干表面的第一层白色翻糖,预示着党员需要明确自己的信念,磨炼出纯白无暇的党员本性。接着,加入一点红色食用色素,用裱花袋在白色的翻糖上写出红色的“廉”字,预示着党员需要守住自己的红色初心,坚决杜绝自身腐败。

  菁华社区党支部也将继续推进党风廉洁建设,进一步创新廉政工作机制。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洁活动,真正将廉洁文化渗透到党员的心里,从而树立廉洁守法的先锋典范,弘扬社区清风正气。(郑静亚  夏雨晴)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