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确定从紧从严用地供给政策 高铁新城供地亩均税叫要超200万元
2018-04-17 0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相城区有关部门4月16日提供消息,今年,该区立足用足政策、用活载体、用好杠杆,确定了从紧从严的用地供给政策,高铁新城供地标准为亩均税收不低于200万元,其他区域工业供地标准为亩均税收不低于50万元。

  相城区综合运用土地整治、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三优三保”等政策,加大农村建设用地盘活和土地复垦整理力度,挖掘农村存量、空闲、废弃建设用地,调整用地布局,优化用地结构,统筹城乡建设用地,实现农地集中、居住集聚、用地集约、效益集显的目标。该区进一步加强部门协调配合,用好技术、安全、环保能耗等标准,对低效利用的存量建设用地采取更新改造、集中开发、业态调整、协议置换、收购储备等多种方式,实现高效再利用,把闲置用地处置、低效用地再开发作为满足今后发展用地需求的主要途径。

  相城区注重把“263”专项行动、已批未开发土地清理处置专项行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工作、低效用地再开发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淘汰落后产能腾出发展空间,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全区扎实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年”行动,明确了淘汰整治5568家“散乱污”企业的目标,并实施重污染企业和落后产能集中区专项整治,淘汰印染、电镀、化工等环保不达标企业75家。

  在推进特色小镇、田园乡村等建设中,相城区集成应用土地政策,做好用地需求与现有土地政策的对接,对闲置、低效的建设用地重新进行规划和建设,重点挖潜村庄建设用地,不断改进土地利用和管理的方式,促进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

  相城区还在用好杠杆上做文章。一方面,用好资金杠杆,逐步建立增减挂钩、基本农田补划和新增建设用地计划等指标交易平台,实现更大范围内的资源统筹,科学化、市场化配置土地资源,通过资金杠杆让符合规划并退出的低效用地产生的复垦指标在全区范围内有序流动,通过市场化配置实现跨乡镇的“异地盘活”,实现低效利用的建设用地变资源、资源变资金的良性循环。另一方面,用好税收杠杆,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作、信息共享、动态控管、增税节地”的长效机制,在着力提高产业准入门槛的同时,建立完善激励倒逼机制,深入开展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严格执行差别化政策,提高土地、用电、用水、用能等资源使用价格,倒逼企业转型升级,提高土地投资强度和产出水平。(周澜源)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