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连查四起接送学生车辆超员 一辆小轿车塞了10个学生
2018-04-16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讯 日前,吴江交警在一所小学门口接连查到四起接送学生车辆超员的违法行为。其中一辆小轿车里竟塞了10个小学生。

  当天下午3时许,吴江交警开发区中队民警在辖区一所小学门口的“护学岗”值守,指挥疏导接送学生车辆有序通行。忽然,眼尖的民警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的副驾驶位置,居然坐着两个孩子,于是赶紧上前将车辆拦下。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这辆核载5人的小轿车内,除了一名驾驶人以外,竟然密密麻麻“塞”了10个小学生!在交警的安排下,10个孩子艰难地从车里挤出来,一张张稚嫩的小脸上,有点茫然,也有点害怕,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更不知道自己刚刚一直身处危险之中。民警对违法驾驶人进行了教育和处罚。

  让民警没想到的还在后面。当天下午短短二十分钟的集中放学时间里,民警在该路段竟然接连查获四辆接送学生车辆不同程度存在超员违法行为。

  这一现象引起了民警的高度警惕。中队民警很快来到该小学,与校方主要负责人沟通,通报相关情况,并与学校联合想对策。

  随即,中队民警走进校园,为全校学生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学生拒绝乘坐超员车辆。同时,交警中队和学校联合向全校学生家长发送《学生不乘坐超员车辆公开信》,讲清超员车辆的危害,号召家长自觉抵制此类车辆。此外,交警将继续加强对学校门前路段的交通安全巡查,加大管控力度,严查此类违法现象。(邹强 摄影 许晓华)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