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水上高速”增添新景致 常嘉高速大桥全面安装防雾灯
2018-04-11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讯 4月10日起,位于常嘉高速公路昆山至吴江段的白蚬湖特大桥和三白荡特大桥上将安装防雾灯导视系统,预计5月份可以安装到位。

  苏嘉甬高速公司综合部经理陈超介绍,常嘉高速昆山至吴江段全长28.5公里,其中18.5公里皆为桥梁,长虹卧波,风景秀美,被誉为苏州最美的“水上高速”。然而正因为常嘉高速跨越众多湖泊河流,加上江南气候湿润,雨雾天气频频光顾,给高速公路的行车安全带来了一定影响。

  为了更好地保障行车安全,苏嘉甬公司多次与交警管理部门研究,于2017年上半年先以澄湖特大桥为试点安装了防雾灯导视系统,该系统采取太阳能供电模式,以高亮度大功率LED 作为光源,具有光线穿透力强、发光均匀、光线柔和、无眩光以及稳定性好等特点。

  目前,在3.6公里长的澄湖特大桥上,每隔100米就设有1处防雾灯,当自然光照度降低或者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时候,防雾灯自动开启,警示过往车辆,诱导车流运行。不仅如此,每当夜晚降临,澄湖特大桥两侧的防雾灯星星点点,为常嘉高速增添了灵动的气息。

  鉴于澄湖大桥试点成功,苏嘉甬公司昨天全面启动大桥防雾灯导视系统安装工程。除了白蚬湖特大桥和三白荡特大桥计划于5月完成安装外,今年下半年还将在常嘉高速公路昆山至吴江段的其余3座大桥,即太浦河特大桥、孙家荡大桥和三角白荡大桥上安装防雾灯导视系统。(徐蕴海 王欣颖)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