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望亭镇开启油菜花季 将延续到今年七月
2018-04-08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8日讯 昨天上午,伴随着2018春季“农行杯”苏州美丽乡村健康行4000余名步行爱好者的脚步,“稻香小镇”相城区望亭镇拉开了首届“太湖稻城”油菜花季的帷幕,北太湖(望亭)旅游风景区正式进入公众视野。

  民间腰鼓、太湖渔歌、运河旗袍秀,北太湖(望亭)旅游风景区油菜花季以极具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开场,浓缩展示了望亭4000多年的稻作历史、优质水稻种植产业和美丽新农村新面貌,展现了新时代农业农村的新气象。

  望亭镇保留着典型的鱼米之乡的格局,望亭的沿太湖地区以水稻种植为主,产业优势明显,已被列入江苏农业特色小镇“稻香小镇”培育计划。

  目前,望亭镇正扎实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立足“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发挥好产业的优势,坚定不移推进农业转型提升,打造北太湖(望亭)旅游风景区,创建四星级乡村旅游示范区,成立望亭镇旅游协会,加快打造高质量的农家乐、民宿等旅游集群,推出“食味南河港”农家乐主题街区,引进“民谣小镇”优质民宿项目,每年举办“油菜花季”“稻香文化季”系列活动。

  目前,北太湖(望亭)旅游风景区的油菜花已进入最佳观赏期,同时也迎来了首届“太湖稻城”油菜花季系列活动。据了解,“太湖稻城”油菜花季系列活动将一直延续到今年七月,安排了8项活动,分别是文旅产品设计大赛、摄影大赛、定向越野等。(周澜源)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