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苏州接待游客104.2万人次 实现旅游总收入19.09亿
2018-04-08 11: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8日讯 据苏州市旅游局统计,2018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104.2万人次,同比增长3.48%,实现旅游总收入19.09亿元,同比增长7.73%。

  目前正值赏花踏青的好时节,苏州各大景区活动丰富多彩。虎丘艺术花会、留园寻梦、太湖园博园樱花节、金鸡湖桃花节、树山梨花旅游文化节、天平山范仲淹文化旅游节、苏州乐园森林小镇热气球嘉年华等活动,吸引市民、游客广泛参与。为期3天的2018苏州国际旅游展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展会以“人间天堂,自在苏州”为主题,为市民、游客献上一场旅游嘉年华。

  为保障景区安全和游客游览舒适度,各热门景区积极做好游客引导工作并采取了游客最大承载量限流分流措施,助力景区旅游体验升级。“苏州好行”直通车连接拙政园、虎丘、上方山等景点景区,深受游客好评,小长假期间共运送游客14468人次。

  小长假前,市旅游局联合姑苏区旅游管理部门对一日游旅行社进行了行政警示,联合市交通局下发了旅行社旅游用车告知书,联合公安部门对重点景区周边情况进行了摸排,做好假日准备。假日期间,市旅游局每天安排旅游质监执法人员进行执法巡查,每日安排巡查车辆在重点景区周边对游客进行引导和法制宣传,假日期间检查一日游旅行社营业网点45家次,对重点旅游购物场所和旅游景区进行视频实时监控。通过全市旅游质监执法人员以及旅委相关成员单位执法人员的共同努力,清明假日我市旅游市场秩序总体平稳有序。

  作为苏州旅游对外窗口的旅游咨询中心在清明小长假期间迎来了增幅较大的咨询客流,总接待量为18469人次,其中83%的咨询与旅游交通线路有关。来访者当中,本地市民与外地游客的比例为1:15,其中境外游客有51人。苏州旅游热线接到电话210个,其中投诉电话62个、咨询电话59个、其他内容的89个,接线员均在第一时间答复或转办。

  为全面提升游客的文明旅游素质,市旅游部门通过网络、报纸等媒介及时发布文明旅游、理性消费公益提示,向市民和游客广泛宣传出游知识,内容涉及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尊重他人权利以及出游安全等多个方面,号召大家从一点一滴做起,自觉做一个文明的旅游者,维护苏州旅游城市形象。(陶冠群)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