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新能源利用 千年古镇刮起“绿色风”
2018-03-28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8日讯 同里是苏州能源变革发展的一个试点。如今,一场新能源的绿色旋风,正在给这座千年古镇带来新气息。

  记者季菊梅:这里是吴江同里汽车客运站,我身后就是已经建成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市民只要将自己的电动汽车在这儿充上半个小时,就能至少满足80%的电量。而根据建设,目前在同里的核心地区只要开上一公里,就能找到像我身边这样的充电桩。

  为响应节能减排、能源变革的号召,同里率先在古镇地区大力建设充电设施。目前已初步建成2个充电站和60个分散式充电桩。

  吴江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吴春喜介绍,还有另外4个充电站以及50个分散式充电桩在建设过程中,接下来,同里古镇“一公里充电圈”会不断地扩大。

  在同里供电所,楼顶上的光伏发电组件一字排开。59千瓦的光伏组件,可将光能转化为电能,与风力发电系统互补,一天发电量可满足三层楼的照明。根据同里新能源小镇建设发展规划,力争到2020年,新能源利用量占古镇能源消费总量近100%,积极构建绿色能源消费模式。

  吴江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副主任张勇表示,接下来,将在同里重点打造16项国际首创、首台、首套创新项目,提供可再生能源利用,交直流智能配电,电气化低碳生活,定制化用能服务的典范样板,预计到2020年,基本实现这些项目。(季菊梅 蒯军)

标签:
责任编辑:顾伟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