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昆山出台市民文明12条 每月开展一期专项行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9 09:16:00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讯 为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昆山推出了“市民文明12条”专项行动。

  3月18日下午,在昆山的市后街,交警正在进行规范停车秩序整治。尽管大部分车辆有序停放,但还是有个别车辆违章乱停。对此,交警一一开出罚单。

  昆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北交警中队副中队长苏小东说,一共处罚了七辆违法停车,拖移了一辆违法停车,加大了执法力度后,市民出行肯定会更方便,道路的交通安全隐患也会更少。

  市民胡先生说,大家都规范停车的话,会对市容市貌有很大的改观,也感觉到昆山城市发展越来越美丽。

  为不断提高市民的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昆山市文明办邀请市民遴选最希望建立的市民文明条约,最终确定出台了“昆山市民文明12条”,从规范停车、拒绝车窗抛物等方面明确了行为标准。

  据了解,昆山市民文明12条专项行动,将每月集中力量开展一项,逐个破解群众最希望改善的不文明行为,塑造遵德守礼的文明昆山品牌。(陈政)

标签:

责任编辑: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