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金三”过半 苏州楼市二手房暖过新房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6 17:22:00

  吴江两个楼盘新领预售证

  3月14日,吴江区同时有两家楼盘领取预售证。一家是万科苏高新四季风景花园,另一家是华润 悦府东,两家楼盘共计预售344套房源。

  万科苏高新四季风景花园项目主要为高层商品房住宅,小高层商品房住宅及配套公建等公共服务设施。项目位于苏州吴江区长板路1号(长安路东侧)。社区北侧规划商业用地,现规划为商铺、公寓式酒店等业态。此次该项目共领取了272套预售证,34F高层,总建筑面积27168.72平方米。

  华润 悦府东项目位于吴江区中心东南侧,长安路和云龙西路交会处,总建筑面积12.88万平方米,产品主要有高层、洋房等,此次共领取了72套预售证,总建筑面积7851.36平方米。

  这两个项目预售证的申领,让原本不算特别“阳春”的三月有了些许阳光。

  苏州多区新住宅房源库存偏低

  时间已进入三月中旬。早在年前,不少业内人士就预测,今年苏州楼市“金三”情况不容乐观。一方面,苏房贷利率不断收紧,利率的上浮直接增加了购房者的购房成本,使得一部分购房者会选择观望。另一方面,从新房市场来看,苏州多个区域房源库存偏低。市住建局可售房源信息显示,截至3月15日,市区可售住宅套数为40816套,其中工业园区2051套,姑苏区2443套,高新区2869套,库存数量都处于较少的情况。

  从房源量方面来讲,苏州楼市“金三”储备并不充足。究其原因,可以追溯到春节前苏州不少开发商都给出了春节期间优惠价。春节期间进行密集出货的项目,春节之后自然需要一段时间的盘整和蓄势,因此加推的节奏就相应延后。

  相比新房,二手房市场更为活跃

  相比新房市场的平静,市区二手房市场更为活跃。从3月15日市区存量房买卖网上管理系统上来看,目前市区出售挂牌的存量房总计785套,承购挂牌信息总计1961套。

  从出售挂牌和承购挂牌数量对比来看,苏州的购买需求还是比较大的。从近期二手房的成交信息来看,3月5号到11号的一周,市区共成交二手房1608套,环比前一周的1139套增长了41.18%。其中住宅成交房1464套,环比前一周的1021套增长了43.39%。

  一家二手房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入三月份以来,园区买卖双方都很多。二手房成交价格方面相对于年前略有上涨。”数据显示,园区的二手房成交量连续居六大区之首,上周共成交二手房397套。数据同时显示,上周二手房总成交面积175683.32平方米,其中住宅成交面积147225.85平方米,环比增长46.94%。市区二手住宅参考均价为22569元/平方米。相较前一周增加了119元/平方米,环比增长0.53%。

  2018年开年,在房住不炒的基调之下,楼市依旧严守金融风险和房住不炒的底线,利率的上浮和贷款不断收紧,使得苏州部分开发商和购房者都选择观望态度。(王英)

标签:

责任编辑: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