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苏州“春雷”严打交通违法 乘客不系安全带会被抓拍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6 17:16:00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3月16日上午,苏州市交警支队举行“春雷行动”新闻发布会。行动开展半个多月来,全市共查获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4万余起。

大数据分析研判 严打严重交通违法

  本月12日晚上8点半,苏州交警支队高速七大队民警范福荣、叶津在绕城高速阳澄湖北收费站开展夜查行动。当他们拦下一辆苏州牌照的小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车人黄某某神情很是紧张,在查询发现黄某某有吸毒前科后,民警立即对其进行了尿检,发现呈阳性,有吸食冰毒嫌疑。民警立即将该嫌疑人控制,目前该嫌疑人已移交至昆山公安局巴城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苏州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主任马金冬告诉记者,今年3月1日至5月底,苏州市公安局将在省公安厅的统一组织下,开展“春雷行动”,严查、严打、严治重点交通违法。重点针对酒驾毒驾、闯红灯;无证驾驶;使用伪造、变造号牌;追逐竞驶等八大类违法行为。

  除例行检查外,苏州公安部门还启用了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研判。“比如我们会对在逃人员的关联车辆进行大数据分析研判,通过视频接力等方式来进行精确打击。” 马金冬说,就在前几天,他们就成功追踪到一名网逃人员孙某,正驾驶一辆红色马自达轿车出现在苏虞张公路。“我们迅速指令沿线岗位交警进行布控拦截,对车辆进行跟踪,组织警力合围拦截。”20分钟后,当孙某驾车驶至西环路新庄段时,被民警截获。

  开车打手机、坐车不系安全带都会被抓拍

  除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外,此次春雷行动也将查处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

  这两天,一些苏州市民在接受民警现场执法时,就收到了5元罚单,原因是乘坐汽车时没有系安全带。马金冬告诉记者,对于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除了现场查究外,还将通过抓拍系统进行抓拍处罚。“我们会通过二次识别、人像识别,对不系安全带、开车打手机等行为进行抓拍处罚。”

  据悉,自“春雷行动”开展以来,短短半月时间,苏州全市共查获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4万余起,其中酒驾、毒驾650余起,查处醉驾立案150余件,查处闯红灯、严重超员、超速、超载470余起,查处工程车野蛮驾驶8500余起,高速公路占用应急车道、倒车、逆行、随意变道等40余起。

  苏州交警向全社会发出文明出行倡议,提醒部分心存侥幸的机动车驾驶人,安全行车是义务,文明守法是责任,今后道路交通安全严管是常态,违法必被查。(何寅平)

标签:

责任编辑: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