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五名蒙面男持刀抢劫? 警方全城搜索一无所获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6 08:27:00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3月13日下午六点多,望亭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被五名蒙面男子持刀抢劫,身上的财物被洗劫一空。接到报警后,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立即出动警力开展调查,然而调查结果却出乎意料。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刻找到了报警男子,根据他的描述,就在一个小时前,自己在路边行走的时候,突然被车上下来的5名蒙面男子围住,随后被持刀抢劫,身上的银行卡、苹果手机和5000元现金被对方强行拿走。

  报警人称,其中一人跟他说,若报警,还会找他。

  据了解,男子姓李,来自四川,原本和一名苏州的女网友约好见面的,谁知遇到的是五名彪形大汉。

  由于涉及持刀抢劫,案情非常重大,警方立刻调动所有警力展开追查,几乎将整个望亭都翻了个遍。

  然而经过数个小时的全城搜寻,民警却一无所获,监控中也没有发现那无名男子和可疑黑色小轿车。

  线索中断后,民警只能回到原点,带着报警人李某一起重回现场,试图寻找新的线索,然而事情却有了离奇的变化。

  李某表示,自己曾被嫌疑人劫持上了汽车,在开出去一段后,才把他扔在了路边,案发地在那他也记不清了。

  最终通过李某的指认,民警确定了案发地就在黄埭的太阳路上,然而在李某移交当地警方时,事情又有了变化。李某又说是在火车站广场上被抢了一部手机。

  随后,民警再次将李某带道了苏州火车站辨认现场,但是李某却变的异常慌张,前言不搭后语,最终,在民警的深挖细问下,李某承认自己竟然是报了假警。

  原来,李某来苏后,一直未找到工作,身上无钱的他,一直流落在街头,由于联系不上救助站,便想起拨打110报假警,称自己被人持刀抢劫,希望引起民警的重视。目前,李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警方提醒,报假警违法,应当把警力资源用在有真正需要的市民身上。(孙彪)

标签:

责任编辑: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