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惠及市民 苏州儿童水痘及老年肺炎疫苗将免费接种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6 08:26:00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3月15日,市卫计委传来好消息,4月1号起,65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肺炎以及儿童水痘疫苗可以免费接种。

  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钧说,根据现在疫情的形势,以及对疾病的负担,我们考虑把水痘疫苗纳入到免费接种。

  以前,儿童自费接种的水痘疫苗大约在一百元一剂次左右,而从4月1号开始,这种疫苗就可以免费到预防接种门诊接种。按照规定,儿童要符合2016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本市(区)户籍或已纳入苏州市儿童预防接种信息系统连续管理3个月及以上的流入儿童;接种当日需年满1周岁、不满7周岁;以前没有水痘疫苗接种史等。

  此次也首次把老年肺炎疫苗列入一类疫苗范围内。想要预约接种的老人要具有本市户籍;年满65周岁且未满85周岁;健康状况良好,没有肺炎疫苗接种禁忌等要求。

  据了解,这两项疫苗的免费接种被纳入了苏州市健康城市“531”行动计划中,这在全省范围内也是首次。符合条件的人员可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预约。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汤奋扬说,苏州市这样的一个举措但率先走在前面,全省相关的城市,也造成一个非常好的广泛的影响。(矫荷 陈政 洪福祥)

标签:

责任编辑: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