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邻居家养山羊 附近居民家的枇杷树遭殃了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4 08:05:00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讯 眼瞅着枇杷马上就要开花结果了,不过三山岛一户居民却乐不起来,他家里的枇杷树遭了殃,不仅收成没了,连果树都有可能保不住。居民称,这一切都是因为闹羊患。

  看着光秃秃的树干,吴阿姨两口子心疼不已。吴阿姨表示,前几天他们意外发现,家门口两棵枇杷树树皮,被邻居家的羊给啃掉了,夫妻俩很是气愤。

  王师傅说羊啃树皮的情况,其实已经持续好几年了。为了保护自家果树,两口子平时也没少下功夫。在山上王师傅家的另一片果园里,记者看到不少树干,被编织袋严严实实地包扎了起来,而旁边的不少茶树却难逃“厄运”。

  三山岛果农王师傅说,茶树啃掉了,碧螺春会减产,差不多家家户户都有损失的。

  当地居民告诉记者,不少羊处于散养状态,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羊粪便,夜晚还能听到羊群的叫声,给附近居民正常生活带来了严重困扰。

  附近居民称,羊每天晚上都会叫,连农家乐客人都吓得逃跑了。

  村民曾多次向羊主人反应过问题,但是对方一直我行我素,周围邻居表示很无奈。

  这么多年来,羊群给村民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为何主人却一直不管不顾呢?

  今天下午,在村委工作人员指引下,记者找到了羊主人设置在村中的一个羊圈,不过只有零散几只蜷缩在角落里。据了解,羊主人名叫周英雅,今年六十多岁了,因为老伴去世的早,儿女也都工作在外,目前独自生活在老宅子里。

  周英雅表示,自己曾是村里的环卫工,为了解闷儿便养了四五只羊,最早是关在家里的。不料几年下来,羊群繁殖越来越多,很快连羊圈里也装不下了。

  周英雅说,她一个人就是养着玩玩的,由于管不来,任由羊自生自灭了。碰巧羊圈就紧挨着村子,不少四处晃悠的羊群,便盯上了村民的果树。之前损失并不严重,不少村民忍忍也就过去了。不过这次眼瞅着枇杷树要被咬死了,才导致双方矛盾升级。

  经过调解,周英雅称稍后会对村民遭到破坏的果树,进行适当赔偿。接下来如何处置,村委会已经介入协调。(靳凯)

标签:

责任编辑: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