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婚礼结束了 婚纱还没到 消保委:商家应承担违约责任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3 09:28:00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讯 在河北秦皇岛从事美妆和婚纱出租业务的邢先生于去年12月20日和亲戚一起来到苏州,在虎丘玫瑰田选购婚纱。除为自己经营的门店进货以外,临近婚期的亲戚也准备购买一件合适的婚纱。当时的合同上明确2018年1月15日至20日之间能够发货,然而邢先生的亲戚直到婚礼结束都没等到她的婚纱。

  买家:婚礼已经结束新娘的嫁衣却还没收到

  去年12月20日,邢先生和亲戚在玫瑰田15-1柏菲精品婚纱礼服店花费8200元购买了两件婚纱两件头纱,其中一件是他的亲戚为自己春节后的婚礼选购的嫁衣。邢先生当时用微信支付了5000元定金,尾款预备到货后支付。

  约定的发货时间已经过了,婚纱却不见踪影。他电话联系柏菲的工作人员,对方告诉他需要支付了尾款才能安排发货。2月1日,邢先生用微信支付了3200元尾款。“大概8号还是9号,我收到了其中的一件婚纱,别的没有发给我。不止一次打电话问什么时候发,对方各种借口,工厂没料、春节了工人放假等等。”邢先生对此非常不满,但远在秦皇岛,他也是无可奈何。他的亲戚在婚礼上,也只能另找了一件婚纱。

  “上周我又打电话过去问,对方告诉我剩下的一件婚纱两件头纱已经发了顺丰快递,我索要单号,却一直没有提供给我。那边跟我通话的时候还不停和边上的人嬉笑,并且说不怕我去投诉。已经四五天过去了,顺丰的话早该到了。我觉得店里根本没有给我发货!”邢先生表示已经无法相信商家,认为对方毫无诚信可言。他已向苏州的消保委和工商部门进行了投诉。

  店方:受材料等因素影响个别款式无法控制发货时间

  昨天,记者在柏菲精品婚纱礼服店的登记簿上看到,邢先生的信息列在其上。店员查看后告诉记者,此前一件婚纱已经发货。前两天,另一件婚纱和一件头纱也通过德邦快递而非顺丰快递发了出去,邢先生应该很快能收到。还有一件头纱尚未制作完成。

  记者询问延迟发货的原因,工作人员说,店里很多婚纱用的蕾丝是进口的。邢先生订的婚纱所用蕾丝来自台湾,订货周期比较长,第一件的蕾丝1月中旬才到货。当时对他说余下的要年后才能给他发货。但是春节以后,工人原本是要初八开工的,后来过了元宵节才正式开工。制作一件婚纱,料齐的情况下需要大约十天,所以晚了。正常情况下,承诺什么时候发货是可以做到的,个别款式受蕾丝到货时间的影响,店方也没有办法控制。“最后一件头纱的蕾丝本月13日到货,马上可以安排制作,两三天能做好,然后发给他。可能中间没有跟顾客沟通好。付了款,我们肯定会发货的,第二件婚纱最晚14号他应该能收到了。”

  记者询问已发出的一件婚纱和一件头纱的快递单号,工作人员表示要打电话问工厂的师傅。

  消保委:商家应承担违约责任

  苏州市消保委调解员朱佳斌表示,商家应该在约定的时间内发货,并提供快递单号等证明已经发货。如果未按约定时间发货,则需按照合同约定的违约条款承担相应责任。如主观故意不予发货,则涉嫌欺骗消费者。消费者有权主张退货,并要求商家提供补偿。

  昨天下午5点,店方提供了快递单号给记者。但经过记者查询,这件快递是发往河北廊坊市的,并且已被签收。邢先生确认这个快递不可能是发给他的,他表示会通过各种方式继续维权。(程黎莉)

标签:

责任编辑: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