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2018年春运落幕 吴江累计运送旅客数同比下降7.5%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3 09:21:00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讯 3月12日,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落下帷幕,记者从吴江区运管处了解到,全区旅客运输行业累计运送旅客736.69万人次,较2017年同期下降7.5%。

  近年来,随着吴江周边地区铁路运能和区内轨道交通运能的增加,中长途和短途旅客客流被分散,我区道路运输市场结构发生明显变化。根据数据分析,在春运总客流量中,我区城乡公交仍然占据主要运输市场。春运期间,全区旅客运输行业共投入1363辆各型客车,累计发送427239个班次,准点发班率为99.4%;其中城乡公交运送旅客709.81万人次,客运班线累计运送旅客26.88万人次(一级客运站累计运送旅客18.95万人次),与上一年相比有所下降。

  春运也是各地外来人口流动较为密集的时期,尤其是在春节前后,我区也先后出现两个客运高潮,分别是外来务工人员返乡潮、学生返校和返城潮,客流主要流向为苏北地区、安徽、河南、上海等地。期间,在全区各部门的协同合作下,全区旅客运输行业发班正常,各级汽车客运站候车秩序良好,未发生乘客滞留情况。(冯秋月)

标签:

责任编辑: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