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你是我的眼”感动邻里 社区破旧盲道修好了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3 08:55:00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讯 前段时间记者报道了东环新村一群志愿者,定期帮助小区里的盲人朋友购买日用品的事情。大伙儿都很感动,12日一早,就有工人来到东环新村整修盲道。

  整修的路面位于东环新村50幢和49幢的东侧,是2002年修建的一条盲道,之前老人们出门买菜、都需要志愿者带路。

  其实,盲人从新村里走出来不到200米,不过家门口本来方便的盲道因年久失,有的地砖凸起被磨平,有的甚至出现缺损,很容易绊倒人,盲道却成了盲人出行的障碍。

  居民将意见反馈到相门社区。接到意见后,社区很快找来施工单位,整修这条已经使用了十几年的盲道。刚铺好的路,赢得了盲人老伯们称赞,他们说现在脚下能感觉出盲道,就可以自己回家,不用再麻烦志愿者了。

标签:

责任编辑: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