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吴江区总工会打通帮扶工作“最后一公里”EMS“点对点”派送粮油物资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9 10:05:00

  中国江苏网3月9日讯 40斤重的大米、8斤重的油,困难职工不用再来回奔波上门自提,只需坐在家中像“等快递”一样享受送货上门服务。记者近日从吴江区总工会了解到,目前每月向全区困难职工配送的粮油已全部委托邮政EMS直接送达至职工手中,此举打通了帮扶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以前给困难职工派送的粮油、生活物资都由供货商先送往各区镇固定的取货点,再由区镇总工会通知各职工前来领取。有些职工家距离固定的取货点较远,前来拿40斤米,8斤油存在交通等方面的不便,甚至是安全隐患。”据吴江区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副主任丛林介绍,从今年1月起,吴江区总工会改变原先职工本人上门领取粮油的形式,委托EMS在每月中旬直接派送粮油,物资在一至两天内就可送达困难职工手中。

  据丛林介绍,为了便于职工及时领到生活物资,他们有两种派送方法可供职工自由选择:一种是派送到职工所在企业或者职工家庭主要成员所在企业,另一种是直接派送到职工家里。除此之外,吴江区总工会也将以此方式派送一年两次的生活物资。据悉,区、镇两级总工会在每月粮油物资配送后还会对困难职工进行电话回访,了解职工对于粮油物资质量、派送方式的意见和建议。

标签:

责任编辑: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