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苏州重点城建最新进展来啦!每一条都和你有关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9 08:20:00

  新的一年已经启程,大苏州城建的脚步也依然在前进,2018年会有哪些城建迎来重要节点?又会为未来带来怎样的新面貌?

  南湖路快速化及东延在建工程

  据规划显示,快速路主线西接东环南延尹山立交,沿兴郭路向东跨越常台高速后,再沿尹山湖南岸和依湖路走廊向东接苏申外港大桥,工程全长约4.9公里。

  其中,尹山湖、依湖路段采用隧道形式,长约3.0公里。这两条快速路相连后就成为中环南线的东段,与已经建成的中环东线相接, 将大大利好沿线小伙伴!

  东环快速路南延工程

  东环快速路南延二期工程北起尹山大桥至吴淞江大桥,2017年6月8日至2019年12月31日,吴东路(兴郭路至尹中南路)封闭施工,禁止机动车通行。

  等东环南延二期工程完工后,东环延伸到吴江的最后一环即将补上!

  苏同黎快速化工程

  苏同黎快速化改造项目全长21.04km,采用全高架方案,道路通车后,将强化苏州城区、工业园区和吴江城区的交通联系和融合。

  根据规划公示,苏同黎公路快速化改造项目位于吴中和吴江两区,北起苏州中环快速路东线的南端(车坊规划支路),终于吴江大道。苏同黎公路快速化开建意味吴江中心区域被纳入了苏州中环范围。

  星塘街南延工程

  星塘街南延工程吴中区段,北起吴淞江与园区交界,向南上跨苏同黎地面道路及绕城高速,后以地面道路形式至吴江交界处,同步改造绕城高速车坊互通,线路全长8.1km。

  轨道交通5号线

  轨交5号线为线网东西向的骨干线,连接吴中区、高新区、姑苏区、园区,可缓解古城交通,加强金鸡湖东西两岸的联系,缓解1号线运能不足。

  更厉害的是——5号线或将实现全自动无人驾驶。自动驾驶系统具有提升运营安全性、降低运营成本、降低运营人员劳动强度等功能,而且对突发大客流的响应能力也将提升,并可实现7×24小时不间断的运输服务。

  5号线计划2021年6月底开通试运营,总工期5年。

  独墅湖第二通道工程

(上面为独墅湖隧道,加粗红线为独墅湖第二通道)

  独墅湖第二通道工程,预计2018年6月开工建设,2021年12月建成通车。根据此前的规划,独墅湖第二通道确定采用湖底隧道形式。

  主线设计车速50km/h,匝道设计车速30km/h。其中东方大道对接的隧道是四车道,独墅湖主线的隧道部分是六车道。

  春申湖路快速化改造项目

  春申湖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是规划苏州中环快速路北段的组成部分,是城市东西方向的重要快速路,与中环西线、中环东线、中环南线等其它快速路共同构建苏州快速骨架路网。

  项目西起S228互通,穿越阳澄西湖接中环北线一期,贯穿相城区中心城区,联系高新区和园区,路线全长约16.56公里,其中相城区段13.26公里。相城区段总投资约137亿元,计划竣工时间2020年11月。

  东汇公园换乘停车场工程

  东汇公园换乘停车场位于挹秀路西侧、东汇路北侧,建设面积27325.37平方米,接近4个标准足球场的面积!根据规划,停车场设在东汇公园地下,总共561个停车位。

  据悉,东汇公园换乘停车场将与首条护城河下穿隧道相通,这一停车场将有效缓解拙政园片区的停车难和拥堵问题,该停车场建成之后将恢复地面公园。

  城北路改建和地下综合管廊工程

  工程路线起点位于高新区珠江路交叉口,利用城北路老路向东,下穿京沪铁路后于富强路折向东南,利用金政街高架桥下穿,沿城北路老路线位至阳澄湖大道折向南,下穿京沪铁路后终点接娄江快速路地面平交口。路线全长14.855公里,项目计划2019年完工。

  苏州城北路综合管廊工程总长达11.5公里,是苏州市在建规模最大、入管线最多的地下管廊,建成后将收纳该规划区域内自来水、污水、燃气、电力、电信、移动、联通、有线电视等9大类管线。

  桐泾路北延工程

  根据规划,桐泾路北延工程北起城北路,上跨西塘河,设置盾构隧道暗埋段下穿清塘路,设置盾构隧道下穿山塘河、沪宁城际铁路、京沪铁路和北环快速路,终点位于西园路,与现状桐泾北路顺接,主线隧道双向6车道,全长约2.5km。

  据悉,桐泾路北延工程是规划中连接市区各组团的主干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解决了姑苏区和相城区的联系通道,大大缓解苏州南北走向的交通压力,同时方便了虎丘地区和平江新城地区市民的出行。

  (苏州日报 姑苏晚报)

标签:

责任编辑: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