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2017苏州十大魅力体育人物揭晓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12 09:25:00

  中国江苏网讯 (苏报融媒记者赵焱)经过社会投票和专家评审,今天,2017苏州十大魅力体育人物正式揭晓,郝跃峰等10人入选。此外,郭丹、赵悦、刘常忠、王志杰、石雨豪5人获得2017年度苏州十大魅力体育人物提名奖。

  2017年,苏州体育迸发激扬活力,运动赛场上健儿们屡创佳绩,群众体育风生水起。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倡导全民健身的健康生活理念,宣传和表彰在体育工作、体育活动中的典型事例和人物,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市体育新闻学会联合主办了2017年度苏州十大魅力体育人物评选活动。经过初评,共有15位苏州体育达人入选候选名单。社会投票从今年1月30日启动持续至2月7日,吸引数万市民踊跃参与。

  最终评选结果综合社会投票和专家评审结果产生。针对参加线上投票的市民,还设置了10元、20元和50元手机话费幸运奖。中奖后无需领奖,主办方将于今年3月1日起,陆续将相应话费直接充入中奖号码中。

  2017苏州十大魅力体育人物

  1.郝跃峰

  市立医院北区医生,主持开发并运营国内第一家“运动云医院网络平台”,积极传播科学健身知识,开展专业康复医疗。

  2.郭沅

  今年10岁,从2016年5月开始接触帆船训练,在2017苏州金鸡湖青少年帆船精英赛等一系列比赛中获得佳绩。

  3.赵帅

  中国国家队跆拳道运动员,相继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2017年世锦赛冠军,是中国男子跆拳道首枚奥运、世锦赛金牌得主。

  4.蒋洁

  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篮球教练员,所带球队成绩优异,为优秀运动队、各大学女子篮球队培养输送数十名运动员。

  5.闫威名

  江苏省男子手球队主教练,带领球队成为国内水平领先的球队,于2009至2017年夺得全运会“三连冠”。

  6.邱协耕

  健康达人,耄耋之年还坚持每天骑行20公里或健步走5公里。坚持冬泳20年,保持每周三次冬泳的频率。

  7.罗时铭

  苏州大学体育学院教授,所编著的《苏州体育史》是全国地级市第一本体育史专著。在其团队努力下,苏州江南船拳入选

  省级非遗。

  8.葛晓峰

  浒墅关培智学校体育教师,指导该校特奥足球队、滚球队在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等国内外大赛中取得佳绩。

  9.李春荣

  江苏金陵体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把民族体育品牌推向世界,热心姚基金、西部行等公益项目。

  10.朱珏

  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苏州“全民健身系列大课堂”活动特聘主教练,常年在一线开展健身指导,每年指导市民近万人次。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