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周乃翔王江等赴姑苏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12 09:25:00

  中国江苏网讯 (首席记者钱怡)新春佳节临近,近日,受省委、省政府委托,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和副省长王江率省民政厅、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前往姑苏区,走访慰问部分困难群众、养老福利机构,送上党和政府的浓浓关爱和美好祝福,并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人民生活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补齐民生短板,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困难群众的生活过得好不好,能不能过个欢乐祥和的农历新年,党委政府十分牵挂。“快过年了,我们代表省委、省政府来看望你们。”周乃翔、王江一行先后来到黄诗琪、金国振、王光秀等贫困家庭,关心地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给他们提前拜年,并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黄诗琪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失去双亲,爷爷长期做血透,生活较困难。周乃翔、王江鼓励她树立信心和勇气,勤奋刻苦学习,帮助家庭走出困境,党和政府会一如既往关心他们的生活。金国振是一名老党员、老劳模,身患重病,儿子残疾,经济负担较重。周乃翔、王江关切地了解他们的生活保障情况,嘱咐当地干部一定要特别关心生活困难的群众,切实保障困难家庭基本生活。王光秀患病独居,生活较困苦。周乃翔、王江鼓励她乐观面对,街道、社区要及时解决困难群众遇到的难题,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周乃翔、王江一行还来到天易护理院、银色家园老年公寓,走进宿舍、理疗室、活动室,同老人握手聊天,向他们祝贺新年。看到百岁老人程莉芬精神状态很好,周乃翔、王江十分高兴,详细了解老人的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叮嘱她保重身体。在活动室内,老人们欢歌笑语,一派喜迎新春的祥和气氛。周乃翔、王江走到老人们中间,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并对福利中心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让老人过上更有保障更有尊严的幸福生活。

  市领导黄爱军、温祥华参加走访慰问。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