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苏州市(沧浪亭)第23届春季兰花展”开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11 11:04: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2018年“苏州市(沧浪亭)第23届春季兰花展”在沧浪亭、可园开展。300余盆洋兰抢先亮相,众多珍奇品种千姿百态扮靓苏城之春。

  昨日记者一进沧浪亭,便看到由兰花和其他花卉组成的迎宾小景,浓浓春意迎面扑来。据介绍,此次兰展的主题为“兰香雅韵——苏兰报春”,分为两个部分,昨日起至本月24日是洋兰展,也是本届春季兰展最大的亮点,五大类三百多盆洋兰悉数亮相,分布在沧浪亭明道堂和可园各个厅堂。洋兰品种选用了在国际上享有“洋兰之王”“兰之王后”美称的卡特兰和各种兜兰、石斛兰等大量珍奇类兰花,仅石斛兰就有多个品种,比如澳洲石斛、韩国石斛等。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除了兰花展示区外,还设置了科普区、书画区等多个区域。春节期间,沧浪亭还将开展兰文化讲座,邀请专家针对兰花鉴赏、养护等问题,为市民答疑解惑。同时在可园濯缨处展出微型盆景,沧浪亭明道堂周边布设以兰花为主题的书画作品,供参观者观摩。

  需要说明的是,春季兰花展第一部分洋兰展结束后,2月25日至3月4日春兰展将粉墨登场。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