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苏州网师园推出苏绣作品展:物景相融展苏式艺术生活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11 11:04:00

  中国江苏网讯 绣服挂在“衣架”上,扇套放在书桌旁。在苏州网师园殿春簃内,精美绝伦的苏绣用品与厅堂内的陈设融为一体,再现古代大户人家的苏式生活。这是昨日由网师园管理处联合苏绣工艺师府向红共同推出的“苏式艺术生活”苏绣作品展。

  本次展览匠心独具,将精美绣品与古时大户人家的生活相结合,绣服、香囊、记事本、茶席、座垫、扇套等用品全部为刺绣精品,而这些精品又陈设于殿春簃内各个位置,比如书桌上的记事本和书签、红木椅上的座垫,墙上挂着的刺绣艺术品、博古架上陈列着扇套,所有展品仿佛就是厅堂原本的陈设一般,令人恍若走入古代大户人家的精致生活,同时又展示出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相融合的文化魅力。

  生于苏州刺绣世家的府向红,8岁学刺绣,15岁成巧手,26岁便组建了自己的刺绣团队,她坚持“没有实用性,再好的苏绣不过是摆设品”这一理念,其工作室研发、生产出众多贴近生活的绣品,作品多次获奖。2017年,应“第二届中法文化论坛”之邀,她在法国里昂市政厅展出多件作品,其中清代绣花女袍也亮相网师园殿春簃,该服饰蓝底红花,色彩华贵雅致,绣工细腻令人惊叹。她告诉记者,这件女袍如果一个人绣,一天工作8小时,要绣3年时间,工艺之精可见一斑。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