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苏州第二工人文化宫即将建成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11 09:02:00

  中国江苏网讯 坐落于姑苏区人民路的市工人文化宫已经服务苏州市民60年了,不仅能提供健身休闲的各种活动场地,还是周边市民文化活动的理想场所。现在好消息来啦,工人文化宫将在苏州开出“姊妹花”。

  备受市民关注的,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又有新进展:2月8日,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进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批后公布。

  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总规划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亿元,位于广济北路东、玉成路南、文灵路西、朝阳河北。

  项目将设置职工服务培训、剧场影院、羽毛球馆、篮球馆、游泳馆等体育运动场所,以及教育培训、图书馆等文化场所。在满足广大职工群众的业余文体生活及培训需求的同时,能很好兼顾周边区域居住人群的生活休闲需要。

  第二工人文化宫规划500个停车位,还设计了露天电影区域,主要为市民提供文化和娱乐、教育和培训、体育和健身等服务与活动。

  职工服务中心还与目前苏州市的部分职工服务职能有机结合在功能服务上涵盖职工、青少年和妇女儿童等群体需求,体现亲民、惠民、便民的特点。

  据了解,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将采用钢结构与混凝土结构,利用绵延坡屋顶、花格墙、庭院、连廊等,打造出具有苏州地域特色的现代建筑。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还将利用坡道将各个功能联系起来,打造“漫步式”的空间体验,真正做到全天候的一站式文化宫。

  这么棒的第二工人文化宫什么时候能启用呢?据悉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已经于2016年年底奠基,今年将建成投入使用。

  最后送上一波效果图

  效果图

  总体鸟瞰图

  屋顶鸟瞰图

  沿朝阳河侧人视图

  沿广济北路侧人视图

  沿玉成路人视图

  内部空间人视图

  内部空间人视图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