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苏州碑刻博物馆将维修 4月起关闭馆内古玩地摊市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2 14:22:00

  中国江苏网讯 苏州碑刻博物馆计划于4月进行内部维修,为确保施工期间的安全,碑博将于4月1日起关闭馆内的周末古玩地摊市场,并由碑博附近的古玩文化创意园接收。碑博馆内的苏州文庙周末古玩地摊市场自1995年5月对外开放,至今已有20多年的历史,是华东地区知名的古玩集散地之一。

  据悉,苏州碑刻博物馆是专门收藏、研究、陈列和复制古代碑刻的专题类博物馆。博物馆馆舍系始建于北宋景祐二年(公元1035年)的苏州府学文庙,迄今已有近千年历史。苏州碑刻博物馆是一座收藏、陈列、研究和展览碑刻、拓片资料的地方专业博物馆,坐落在苏州人民路三元坊府学文庙内,与苏州现存最古老的园林沧浪亭东西相望,于1985年 7月正式建成对外开放。府学文庙为北宋景祐二年(1035年)范仲淹任苏州郡守时所创建,迄今已有960年的历史。 后经历代扩修,占地极广,屋宇众多,号称“东南学宫之首”。(911新闻广播)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