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金鸡湖音乐喷泉首演 你被这恢弘的气势震撼到了吗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2 14:20:00

  中国江苏网讯 你被这恢弘的气势震撼到了吗!昨晚的苏州室外温度0度左右,不过再冷也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

  沈小姐在电视上知道了今晚金鸡湖音乐喷泉回归,一家人6点半就来到金鸡湖边,她觉得昨晚的表演很棒,真的是被震撼到了,“节目编排很精简,不拖沓,而且音乐和水柱的结合挺时尚的,和周围东方之门等等建筑的灯光正好融为一体,更美了。”

  晚上7点,距离正式开始还有半小时,陆先生就和女友来到金鸡湖畔,等待金鸡湖音乐喷泉首秀!“刚从大学毕业,为了女朋友来到了苏州,听说昨天是首演,带着女朋友来看看,觉得很有意义。”在灯光与水柱的共同见证下,两人紧紧依偎在一起......

  从2006年第一场

  到

  2014年6月1日最后一场

  再到

  2018年2月1日正式回归

  新的金鸡湖音乐喷泉

  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感受

  北京水艺科技有限公司(施工方)企划经理 徐东

  本次音乐喷泉最大的亮点是采用水艺剧场的设计理念编排水舞动作,也就是将每个水柱,不同水型当作一个个演员,通过舞蹈编排的形式,用歌舞剧的形式展现水舞艺术。

  新的金鸡湖音乐喷泉与2004年开放的喷泉比起来,呈现的效果更佳,特点更鲜明。

  1艺术水平

  新的音乐喷泉,融入了舞蹈元素,你可以在不同,风格的音乐中,感受到不同的舞蹈元素。比如《鸿雁》是蒙古族歌曲,在编舞时,将蒙古舞蹈动作大开大合、舒展、粗旷的动作特点融入水舞之中,任何年龄和审美层次的观众,都能感受到蒙古族舞蹈的美感。

  2新式设备

  新的音乐喷泉,采用了很多国际上首次使用的设备,推陈出新。比如四仪装置,全球首创,它将四种水型设备整合成一套设备,空间占用节省了四分之三以上,外观设计变得简洁大气,功能强大,且十分节能环保。同时,新的设备经过严格的耐度测试,质量过硬。

  3选曲丰富

  在曲子的选择上雅俗共赏,照顾不同层次的人,曲库共有50首歌,每场都会播放9首歌曲。

  歌单:

  上半场 :1.红旗颂 2.茉莉花 3.军团之舞 4.鸿雁 5.威廉退尔序曲 6.The pray 7.涅槃 8.斯卡布罗集市 9.今夜无人入睡

  下半场 :1.红旗颂 2.茉莉花 3.军团之舞 4.鸿雁 5.威廉退尔序曲 6.The pray 7.涅槃 8.斯卡布罗集市 9.我爱你中国

  金鸡湖音乐喷泉长200米,宽140米,占地28000平方米,是目前国内最大、建造科技含量最高、综合艺术水平最高的音乐喷泉。

  错过首秀的朋友也不要失望

  未来还有更多场次在等待你!

  开放时间

  1、试运行开放:

  2018年2月1日—2月10日,连续开放10天,每晚2场:

  第1场19:30-20:00,

  第2场20:05-20:35;

  2、2018年春节开放:

  2018年2月14日—2018年2月21日,连续开放8天,每晚2场:

  第1场19:30-20:00,

  第2场20:05-20:35;

  3、周末开放:

  2018年春节后,每周五、周六,

  每天1场:20:00-20:30;

  4、节假日开放:

  节假日第一天的前一晚至休假最后一天,

  每晚1场:20:00-20:30;

  5、特殊情况:

  如遇暴风雨、强台风等极端天气等不宜开放的情况,将暂停开放。(苏州发布)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