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苏州网络诈骗连续两年大幅度下降 临近春节更要高度重视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1 14:33:00

  中国江苏网讯 2017年,猎网平台共收到全国用户提交的有效网络诈骗举报24000多例,举报人均损失14000多元,增长超50%。那么,苏州去年网络诈骗犯罪的情况如何?临近春节,警方又有哪些提醒呢?

  记者从苏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了解到,2017年,通过快速介入,公安快速截获被骗资金9500万,封停4500多个诈骗电话,拦截163万次境外非法呼叫;破获通信网络诈骗案件739起、抓获嫌疑人1068人;精确劝阻正接听骗子电话市民1.8万人次,阻止市民汇款3630万。

  指挥中心副主任赵江介绍说,2017年苏州市的通讯网络诈骗案件已经连续2年大幅度的下降了,但是发案数还是有2万起左右,这个绝对数还是比较大的,所以广大市民还是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做好防范工作,首先是不听、不信、不怕、不转账,存疑的请拨110,公安局有专业的反诈骗人员帮大家进行识别;第二个是针对刷单、电话通知网购退款、网上贷款,这些其实都是诈骗,请大家不要相信;最后是公检法机关电话要求查账汇款也都是诈骗,大家千万不要上当。(911新闻广播)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