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苏州今年招999名公务员 1月30日开始报名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31 11:05:00

  中国江苏网讯 1月30日,苏州市2018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开始报名,标志着苏州市今年公务员招录工作正式启动。今年全市各级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及省垂直管理单位将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担任科员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公务员(参公人员)999名,其中市级机关(含参公)104名,县(市、区)级机关(含参公)566名;乡镇(街道)机关269名;委托招录的省垂直管理机构60名。本报记者张毕荣

  定向招录优秀村党组织书记职位,年龄可放宽

  据了解,苏州市2018年考试录用公务员招录范围包括全市各级党委、人大、行政、政协、审判、检察、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驻苏省垂直管理机构。报考人员年龄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即1982年1月30日至2000年2月5日期间出生);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及以上学位2018年应届毕业研究生(非在职)以其研究生学历(专业)报考的、报考定向招录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职位的,年龄可放宽至40周岁(1977年1月30日以后出生);报考人民警察(含法院、检察院系统司法警察)职位的,年龄按照《关于调整公安机关和监狱及劳动教养管理机关录用人民警察招考年龄的通知》要求执行;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部分定向招录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的职位放宽至大专学历。以研究生学历(专业)报考的全日制普通高校2018年应届毕业研究生不受生源地限制;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以研究生学历(专业)报考的社会人员不受户籍限制;以本科学历(专业)报考的全日制普通高校2018年应届毕业本科生不受生源地限制;以本科学历(专业)报考的全日制普通高校2018年应届毕业研究生限苏州生源地或苏州户籍,以本科学历(专业)报考的社会人员限苏州户籍,可在全市范围内报考;以大专学历报考的人员限苏州户籍;符合政策性安置等条件的人员(如:夫妻分居两地、父母身边无子女、符合随军条件的军人配偶等),可以报考配偶或父母户籍所在市(含各区)、县市的职位;定向招录残疾人的职位,招录对象为持有残联核发的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且符合职位要求的残疾类别、等级的人员;定向招录大学生村官的职位,招录对象为苏州市聘期已满3年且考核合格,仍在我市所属村(社区)任职的省、市组织人社部门选聘大学生村官;定向招录“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职位,招录对象为:经我省项目办选拔派遣,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西部计划”、“苏北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含外省选派的江苏生源“西部计划”志愿者);报名时已在村(社区)服务满3年考核合格且未续聘的江苏省、苏州市选聘大学生村官;定向招录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的职位,招录对象为在本县(市、区)辖区内的村(社区)工作满5年、任现职2年以上且工作表现优秀的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委会(社区)主任(不含大学生村官);经我省项目办选拔派遣的“西部计划”、“苏北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含外省选派的江苏生源“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后两年内,可不受户籍限制报考符合条件的其他非定向职位;我省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在聘期内可不受户籍限制报考符合条件的其他非定向职位。

  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报考人员,可退还报名费

  记者了解到,报考人员报名、电子照片上传、资格初审和缴费,通过网络同步进行。报考人员在全省范围只能报考一个职位,报考时可选择在全省任一省辖市(非县市)考区参加笔试。报名网址为苏州市人事考试网。报名、电子照片上传时间:2018年1月30日09:00至2月5日16:00。资格初审时间:2018年1月30日09:00至2月7日16:00;缴费时间:2018年1月30日09:00至2月8日16:00。报考人员网上提交报名信息48小时后,可到报名网站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初审。通过资格初审的,不能改报其他职位,使用具有网上支付功能的银行卡在网上缴纳笔试费用,完成缴费方视为报名成功,未按期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开考比例为3:1,报名结束后达不到开考比例的职位,由苏州市公务员主管部门按规定的办法核减招录计划,直至取消该职位。报考被取消职位并缴费成功的人员,可重新补报其他职位(按原报名程序进行),补报名时间:2018年2月9日09:00-16:00。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城镇家庭和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先在网上缴费并参加考试后,于2018年3月26日至27日凭相关单位出具的证明材料到苏州市人事考试院(东大街288号)办理减免笔试费用手续,退还报名费。笔试分级分类进行,与A、B、C三类职位对应,科目均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所有报考人员均须参加。笔试时间为2018年3月24日,报考人员应携带准考证和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笔试。报考人员参加考试时持有的身份证必须与报名时所使用的身份证姓名、公民身份号码相一致,否则不得进入考场。报考人员提供虚假报考信息及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照《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