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自贸协定红利持续释放 昆山企业分享关税优惠2.3亿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31 11:05: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李传玉)牧田(昆山)有限公司短短几个月开出原产地声明79份,节省关税15.3万元。1月29日,据昆山海关统计,2017年自由贸易协定货物进口保持增长态势,自贸协定红利持续释放,昆山企业分享关税优惠2亿多元。

  据了解,2017年昆山企业主要涉及受惠货物进口总值约3.4亿美元,其中主要包括海峡两岸优惠合作框架协议(ECFA)项下货物进口1.7亿美元,减免关税1亿元;东盟项下进口货值1.04亿美元,减免关税1.02亿元,受惠值列苏州辖区前列。

  自由贸易协定的核心是关税减免,这如同是进出口环节的“优惠券”。作为一家专门从事涂料生产的公司,金刚化工(昆山)有限公司每年光从韩国进口树脂原材料,货值就高达1.5亿元。“中韩自贸协定签订前,树脂的关税率为6.5%,现在直接降为零,一步到位,每年省了1000多万元的关税呢!”公司负责人林友泉开心地说。

  自由贸易协定还给企业带来很多便利。牧田(昆山)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电动工具、引擎工具和户外动力工具等产品,90%销往欧美市场。“去年下半年,我们获得了中瑞自贸协定原产地声明人资质,不需要再开具原产地证明,加上海关原产地申报无纸化政策,现在连递交纸质材料的环节都免了。只要在办公室发送邮件,就可以享受同等的关税减免。”牧田公司出口科科长管琴介绍。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