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苏州重点检查危化企业 将限期关停整改无望的企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31 10:16:00

  中国江苏网1月31日讯 为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化工企业安全监管,从昨天起至明天,苏州市安监局组织18个检查组,对全市化工企业开展融冰执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危化企业,特别是化工区外危化企业。

  昨天下午,记者跟随吴中检查组首先来到卡尔冈炭素(苏州)有限公司。该企业主要从事将废炭转化为活性炭的生产。由于该企业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已到期,正在换证,车间处于停产状态。检查组在粉炭包装区发现,现场有不少炭粉尘,但电扇、开关、插座、控制箱等电器设施均不防爆,存在安全隐患。对此,检查组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待整改完成并通过审批后,才能恢复生产。此外,检查组专家建议企业对除尘器进行改造,加设隔爆阀和泄爆片,以确保安全。

  记者了解到,18个检查组每组有3名检查人员,每两组负责检查一个地区,每组检查不少于10家化工企业,对涉及化工企业的乡镇(街道、开发区)全覆盖。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对照《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进行,凡构成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的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一律依法立案查处。其中,对整改无望的企业将责令限期关停;对列入化工行业“四个一批”关停计划的企业立即关停。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