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农产品溯源平台今年进农贸市场 青菜从哪来扫码全知道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26 09:57:00

  中国江苏网讯 (苏报融媒记者金追峰)以后在农贸市场买青菜,摊位前扫一下二维码,就能知道青菜来自哪里,快检结果如何。昨天,市食药监局召开2018年苏州市实事项目动员大会,专题部署“苏州市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和“餐饮服务集中示范点、食品小作坊安全示范点建设”工作。今年,苏州市将重点围绕已开发的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管平台,进一步向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学校食堂等下游终端单位延伸。

  市食安办主任、市食药监局局长陈建民介绍,苏州80%的食用农产品由外地输入,这部分农产品的质量直接影响全市食品生产经营全环节质量安全水平。去年,我市初步建成了食用农产品在农批市场的网络化监管体系,赋予了食用农产品一张“身份证”和一张“健康证”。今年,项目设计有了新的突破,从单一的事中、事后监管向综合的事前预警防控提升。苏州市今年将重点围绕已开发的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管平台,进一步向下游延伸,特别是向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集体配送、生产加工、学校食堂、餐饮单位等规模型单位延伸。

  今年,我市还将重点开发“食用农产品溯源服务云平台”,持续普及农批市场“溯源开票设备”,广泛架设农贸市场、餐饮食堂、生产加工等规模经营单位的“食用农产品购销终端体系”等项目建设,实现将全市315户涉农单位近5000户经营主体纳入监管体系。为了解决好农批市场的遗留问题,市食药监局正在考虑引入第三方机构的参与。陈建民介绍,在“云平台”运行后,公众可通过微信、移动客户端等进行信息查询、警示发布等。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