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除夕火车票开售 多个方向车票被抢购一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8 10:52:00

  中国江苏网讯 按照网络订票30天预售期的规则,昨天起旅客可以预订除夕(2月15日)的火车票了。记者了解到,这两天,2018年春运火车票进入售票高峰期,川渝、云贵、湖南、东北、西北等方向的除夕前的火车票几乎一开票就被抢购一空。

  一张小小的火车票,牵动着千万人的心。在互联网购票时代,购买春运火车票真的轻松了吗?传统的售票窗口排队现象还存在吗?

  昨天临近中午,在相城区一家企业上班的小李、小孟两人很是失落。他们分别来自河南三门峡、周口,本打算选购2月13日从苏州火车北站到三门峡、周口的高铁票回家过年,可无论网上抢票还是到现场售票点都是无功而返。小李说,从1月10日开始一直抢到现在,赶紧到代售点买也没有买到。今年票特别紧张,真的不好买,往年的话让朋友带买一下就解决了。

  今年春运最热门的车票从一周前开始在网上发售,多个平台均推出了抢票服务,按照抢到票的概率收取不同档次的服务费。小李告诉记者,根据往年的经验,热门火车票一放出就被抢光,借助第三方抢票软件似乎可“买个保险”。于是,他选取了“极速抢票”服务,然而让他大失所望的是,网站预测的抢票成功率却与之不成正比。

  对于网上抢不到票的人来说,线下窗口依然是他们的希望。可事实上,线下购票则更难。在相王弄的一处火车票代售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铁路部门鼓励更多人到网上买票,即使是同一天同一趟列车票,线上与线下至少存在2天的时间差,所以造成了春节前十来天的票,在代售点几乎一片空白。

  采访中,记者听到不少的传言,说是火车票都给“黄牛”抢去了,事实果真如此吗?苏州火车站方面给出的答复是:购买的旅客多,当然车票就会紧张,铁路部门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增加列车运能。此外,为了旅客的信息安全,保证旅客后续正常改签、退票等手续,铁路部门还是建议旅客在12306网站购票,不要在第三方网站购票。(苏州911新闻广播记者 张良法)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