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2018年苏州市区33个纯新盘计划入市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2 10:59:00

  中国江苏网讯 统计显示,2018年苏州将有33个纯新盘入市,元旦小长假期间就有不少纯新盘亮相。

  从各区域的情况来看,姑苏区将有6个纯新盘入市,产品以改善型的别墅产品为主;工业园区2018年预计有2个项目入市;吴中区依然是住宅供应大户,预计有9个盘入市,楼面价相差也比较大;高新区将要入市的新盘主要集中在浒墅关板块,从楼面价来看,2018年浒墅关房价将迈入2字头;相城区2018计划入市的楼盘偏改善性户型;吴江区2018年将要入市的新盘地块楼面价都比较高。

  综合来看,2018年苏州楼市的新鲜血液不少,不少板块或许会出现新老交接断档的情况,比如高新区浒墅关板块,目前在售的3个盘都已是尾盘状态,房源不足百套,而纯新盘预计2018年中旬才会入市。

  另外刚需将会持续外溢,如果以单价一字头价格来定位刚需,那么2018年刚需购房者可选择的楼盘范围较少,且位置更加偏远。同时最近苏州各大银行的利率又再次上调,对于刚需族而言,准备在2018年买房的,又将要多出一笔钱。

  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吴江太湖新城是苏州市区最热销的板块,这里是苏州市区唯一一个成交套数超过7000套的板块。

  吴江太湖新城发展较快,经过多年的建设已经具有一定的影响力。2017年轨道交通4号线、西环南延相继通车,使得其与苏州主城区联系更加密切。板块内各项配套也日渐成熟。相对而言,板块整体成交均价要低于苏州核心区域,具有一定的价格优势。而且,板块内在售楼盘较多,在售产品比较丰富,可以满足刚需、改善等多方面的需求,这些都是促成板块成交量的重要因素。

  相城区的元和板块是市区热销板块的亚军,去年,这个板块共成交了5306套房。元和板块是相城区中心板块,轨道交通2、4号线纵贯,配套较为齐全。与吴江太湖板块相似,这里在售产品类型也比较丰富,板块内多个楼盘为全市热销项目。相比中心城区的价格,这里在售房源的价格也比较亲民。

  除此之外,浒墅关板块、吴江城南板块、尹山湖板块、木渎天平山板块、甪直板块以及高铁新城板块也是购房者所心仪的区域。从板块成交均价来看,大部分板块房价同比2016年有所增长,其中相城区的望亭板块、北桥板块增长幅度较大。而部分板块同比微降,譬如吴江太湖新城、姑苏区平江新城板块。(苏州911新闻广播)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