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苏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相关事项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03 09:57: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1月2日),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亚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苏州市安全生产各专业委员会及其组成人员方案》等事项。

  《方案》根据国家、省有关部署要求,结合苏州市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和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提出成立油气输送管道、工矿商贸、化工、校园等10余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各专业委员会在苏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领导下开展工作,负责研究部署和统筹协调本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定期分析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加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经验的总结推广和制度创新,坚决防范遏制本行业领域重特大事故,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会议审议了《苏州市节约用水条例(修改案)》。据了解,《条例》2010年起实施。7年来,苏州节水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苏州市区人均日居民生活用水量在经济社会迅速发展的前提下基本保持了稳定,市区公共供水计划用水率由30%提高至93.59%,市区万元工业增加值取水量由12.56立方米/万元下降至9.6立方米/万元,苏州于2015年建成全国首个节水型城市群。此次修改《条例》,旨在贯彻近年来国家、省对节水事业的新要求,进一步促进节约用水,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首席记者 晓亮)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